HD2 ROM / 主题插图 · 2010/10/12 25

HD2/T8585/Leo的解锁、刷机、Android双系统教程

拿到HD2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下面详细阐述下我用HD2的刷机经验。部分资源来自于网络。

一、解锁(未解锁机器刷ROM,会变砖头啊)

1. 刷机前,先要确认HSPL解锁。

如何察看已经解锁:
进入三色屏方法:
开机状态下重启手机或关机状态下开机,并马上按住“音量下”键,直到出现三色屏再松开音量键。
如果后缀不是HSPL(而是0001之类的)那就是未刷HSPL(未解锁),千万不要开始刷机,否则会变砖头。
示例:
未解锁     已经解锁
SPL 1.42.0000—1.42 HSPL
SPL 1.62.0000—1.62 HSPL
SPL 1.66.0000—1.66 HSPL
SPL 2.07.0000—2.07 HSPL
SPL 2.08.0000—2.08 HSPL
SPL 2.10.0000—2.10 HSPL

解除三色屏:卸掉电池或用尖锐物捅一下电池仓旁边的红色小按钮。

2、 HSPL解锁方法(已解锁的跳过,从下一步开始)

解锁程序目前最新的是HSPL3_PKG,安装此HSPL要事先确认你机器的SPL为1.42.0000,否则安装将失败(若不是1.42,可先安装HSPL2.EXE升级或降级到1.42)。
安装HSPL3_PKG时确保电脑上已经安装了ActiveSync,并且能够正常连接手机进行同步操作。
USB线连接手机后运行HSPL3_PKG,一路next下去,其中有一个选择的下拉框中选择2.08HSPL,再继续next到底。


HSPL3_PKG安装完成后重启手机再进入三色屏确认是否已经解锁。

附上HSPL3的解锁程序:[download id=”117″]

二、刷机

高级别的Radio和ROM配合,才能使通话效果好。此外,如果使用android系统的话,需要一个一个试WM rom和Android的配合程度的,有些WM ROM和Android配合,在Android下,通话无声音。

A. 先刷Radio吧

先下载Radio文件和刷机工具,目前Radio好像出到2.15了,我这边提供的依旧是2.14.50.04版本的,至少我觉得还行。

1、 刷机软件介绍:MicNeoRUU_LEO.exe,

2、 这是下载好的Radio,后辍名为.nbh

3、 将nbh文件和刷机软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中(下载我的工具包的,就已经在一起了)

4、 手机保持三色屏状态,USB连接PC;然后PC启动刷机软件MicNeoRUU_LEO.exe,出现软件工作界面
勾选(我已了解上述警告事项并阅读了自述文件),点击(下一步)

01.jpg

5、 勾选(完成了上述步骤),点击(下一步)
02.jpg

6、 等待软件检测手机rom版本
03.jpg

7、 点击(更新)
04.jpg

8 、这时候软件会显示手机里的rom版本,点击(下一步)
05.jpg

9、 确认你是否要更新ROM,确认后再次点击(下一步),ROM刷机开始
06.jpg

10 、等待刷机进度条,手机上也会有进度条显示,100%结束之后手机会自动重启
07.jpg08.jpg09.jpg

11 、等软件界面显示(完成),并且手机重启之后,才能断开USB连接,当然,不断开也没有什么问题
10.jpg

到这界面了就恭喜你了!刷机成功!

附上radio和刷机工具:[download id=”118″]

B. 在刷ROM吧

刷ROM其实与上面的步骤一样,你只要下载好相应的ROM文件,放入刷机软件的同一个文件夹,然后上述步骤4到11即可。

附上一个我现在使用的ROM吧,314驱动的,马马虎虎使用中呵呵。

[download id=”120″]

三、模拟Android

我这里使用模拟两个字,因为目前没有直刷的Android,都是把Android放到卡上后,在WM系统里模拟的。因此需要WM的ROM与之配合。

我现在使用的是Mdeejay_eVo_Sense_v._1.6_REVOlution_Final.7z的Android ROM,除了GPRS上网有点问题,其他都OK,通话也清楚,也满稳定。我就拿这个ROM来举例如何模拟Android。

1. 先下载双系统补丁,[download id=”119″],并安装到手机内存里。

2. 下载Android系统.解压后放于存储卡 卡根目录下的Android文件夹内。每次安装新的Android系统请将原来的Android系统有关的文件全部删除

附上一个我使用的Android的ROM吧,各位用迅雷试试看还能不能下载:

http://u.115.com/file/t27f27c2ef

ed2k://|file|Mdeejay_eVo_Sense_v._1.6_REVOlution_Final.7z|160778965|F9BFE6593FF35972A59C94E4DC478A48|h=3SUM3PR2I3BRZ3NBZUHGIE5QRAEP2NGH|s=http://bak.hot4.115cdn.com/pickdown/a41c883650c1fb5e5a3da73c0ec6e1ab4cb09a46/M00/00/40/d5Nq7kyn6u8AAAAACZVK1QWm_zY8565372/Mdeejay_eVo_Sense_v._1.6_REVOlution_Final.7z?file=Mdeejay_eVo_Sense_v._1.6_REVOlution_Final.7z&key1=4cb07e26&key2=35382e33382e3231392e3530|/

上面这个Android的ROM,下载后,压缩包里有个Data.img文件,删掉它,据说可以解决GPRS问题。我正在测试中。如果解决了,那么这个ROM,几乎是完美了。

3. 进入WM的开始菜单,找到你刚才安装的Android-Ubuntu程序,点击后,可以看到右边有Android的图标,点击即可。

4.此刻屏幕会有进度条显示,然后跳入黑屏。并且有代码滚动了。出现任何动静都别动它。此过程一般持续3 – 5分钟。然后就可以自动重启进入系统了。

因为第一次会比较慢,以后进入Android的方法还是如同步骤3,但会快很多。

5. 运气好的话,进入后就可以玩了:),如果进不去,试试看格式化你的卡为FAT32格式。

文末,附一些HD2刷Android的照片。